重点实验室图片新闻

首页» 重点实验室新闻» 重点实验室图片新闻

1.jpg

2019年6月28日,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许文亮教授在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三会议室做了题为 “Cotton fiber sweet growth?(棉花纤维“糖”生长)” 的学术报告,阐述了棉纤维的发育是研究细胞伸长和细胞壁生物合成的理想模型,通过对分离获得的几类在棉花纤维中表达的编码细胞壁蛋白候选基因功能进行研究探讨,深入了解该类细胞壁蛋白在纤维发育中的重要作用,进而筛选出纤维特异或高效表达基因,这为实施棉花纤维产量与品质改良奠定基础。相关学科的师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并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内容生动丰富,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许文亮教授简介

许文亮,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本科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02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目前从事棉纤维发育与细胞壁合成方面的研究。主要利用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分子与生化的手段鉴定参与棉纤维细胞壁合成与调控的基因,研究这些基因在棉纤维发育过程中的功能。主持国家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专项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Plant Journal,Plant Physiology,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Plant Cell Physiology,Plant Molecular Biology等国际主流植物学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主持开发的《放射性同位素标记核酸分子杂交虚拟仿真实验》获批教育部首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