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新闻

首页» 重点实验室新闻

2019年9月1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胡征宇研究员应特色植物资源研究与利用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谢树莲教授的邀请,于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三层会议室开设主题为《锲而不舍,执着追求,科艺交融》的学术报告。报告着重讲述了饶钦止先生的治学精神和人文情怀。饶先生是我国藻类学奠基人之一,由他发现、鉴定并命名的藻类新种(包括变形)共达615种之多,并建立了一个新科和十个新属。其发表的众多专著与科研成果,使从事藻类研究的学者们受益良多。通过胡征宇研究员的讲述,大家对饶老辉煌又勤恳的一生有所了解,感触颇深。

IMG_3840-清.jpg

胡征宇研究员简介:

胡征宇,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任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中国藻类学会理事会,师从饶钦止研究员和黎尚豪院士,获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理学博士学位。在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做博士后,从事藻类脂肪酸资源及藻类化学分类的研究。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淡水藻类生物技术和藻类系统分类学。在分类学方面,主要研究类群为绿藻门,对一些重要微藻类群进行了系统分类学研究整理,解决了许多重要物种的系统分类学位置,发表真核藻类30多个新分类单元;作为卷册主编负责《中国淡水藻志》多个卷册的编写;念珠藻的人工培养方面,主持的“葛仙米的工厂化养殖”项目成功的解决了葛仙米养殖中的难题。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授权专利4项。

IMG_3795-清.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