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新闻

首页» 重点实验室新闻

10月11日至14日,特色植物资源研究与利用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谢树莲、裴雁曦等十余位教师赴成都参加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本次大会由中国植物学会牵头主办,四川大学、四川省植物学会、中国科学院植物所承办。大会以“植物科学与生态文明”为主题,邀请了朱健康、方精云、陈晓亚、曹晓风、林鸿宣、赵进东等6位院士及50余位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专家学者和优秀青年科学家做学术报告。

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清.jpg

来自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农科院、林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香港中文大学和东京大学等200多家单位的20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颁发了吴征镒植物学奖。在三天的时间里,植物生物学、化学生物学、合成生物学等交叉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植物科学与生态文明”这一主题,聚焦农业、生态环境等领域面临的农牧业供给侧改革、粮食安全等重大问题,开展了高水平学术交流和新成果展示。大会还同期举办了青年学者论坛和年轻PI沙龙。本届大会自2010年创办以来,首次不设分论坛,旨在通过相关领域科研人员的交流与合作,有效促进植物科学交叉融合与发展。本次会议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氛围,参与师生们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精彩报告。

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1-清.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