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特色植物资源研究与利用山西省重点实验室(Shanxi Key Laboratory for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Regional Plants, SKL-RDRP)以山西大学大学作为依托单位。旨在密切结合国家和我省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以“植物发育代谢和抗逆的分子调控”、“植物天然活性物质合成调控的分子机制及分离鉴定”、“藻类植物对水体污染清除机制”,“植物源保健功能活性分子分离、纯化、鉴定及活性评价”等理论研究为基础,为植物花期调节剂、植物抗逆调节剂、植物源农药、植物天然药用活性物质药物、植物功能保健食品等的开发利用,以及基于藻类的水污染防控体系建立等农业、医药、环境以及功能食品等领域的开发应用提供理论支撑和技术支持。

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课题资助额度为2万元/项,拟资助3-5个课题。

一、2018年开放课题资助范围

1、作物信号分子对抗逆的分子调控

2、作物来源的医药活性成分分子机制研究

3藻类植物水体修复功能研究

4、植物源功能性食品研发

二、申报条件及执行年限

1、研究内容应在规定的资助范围内。

2、申请者限于国内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其它单位的研究人员,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在职科研人员。鼓励申请者与实验室固定人员合作进行研究。

3、资助课题的研究年限为2年。

三、申报办法和时间

1、申请者下载开放课题申请书(详见附件),按规定格式填写,将申请书打印,一式四份,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寄至实验室,同时提交电子版。

2、申报截止日期:2019910日,逾期不予受理。

3、申请的课题经实验室秘书处形式审查后由重点实验室组织评审,择优资助。

四、申请须知

1、开放课题经费使用包括:材料费、测试分析费为主,原则上不得支出设备费、外协费、招待费、出国费、差旅费等。

2、开放课题主持人在重点实验室工作期间需遵守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

3、课题结束时,课题申请者应提交课题工作报告,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进行评议验收;

4、开放课题研究成果为本实验室与开放基金资助人员所在单位共享。开放课题资助人员论文发表时,如果是本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课题完成的论文应明确标注该研究是由本重点实验室开课题基金资助。实验室中英文标注为: “特色植物研究与利用山西省重点实验室(Shanxi Key Laboratory for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Regional Plants,简称SKL-RDRP) ”。

五、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

邮编:030006

联系人:刘志强 电话:0351-7010599   邮箱:RDRP2019@sxu.edu.cn

(邮件请注明“开放课题申请”字样。)

附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书



友情链接